叶狷狂

如果可以,我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

今天读了点李商隐

在对作业绝望之后,我选择狗带

还是读读书睡睡觉,让3D渲图去死吧(明天我会死,但在不睡觉我今晚就会死,睡觉之前得先来些书)

洗刷完毕,躺在床上,翻起了初中买的一本书,讲的是李商隐的生平、诗情和漂泊。随意翻来一个片段,
讲李商隐虚负凌云万丈才,一身襟抱(袍)未曾开,李商隐的凌云之才,空耗在牛李党争之中,终其一生,不得舒展。

我其实是有疑问的,不是对李商隐的疑问,而是对书的作者有疑问,李商隐在艺术上的才华毋庸置疑,但是在政治上的才华?

大家都没见过…不好添论…

还是正是因为政治上被牛李党政耽误了,所以才成就艺术上的辉煌?
突然发现这个问题好像李商隐本人也回答不了

算了,睡觉~

评论

热度(1)